昨晚,第一次落淚,嚴格地說應該是第一次為了感情事落淚、為了男人落淚。起因是從交往以來,賴皮先生每晚睡前固定必打一通晚安電話,其實電話內容沒有什麼特別,有時報告當天發生的事、有時兩人互耍幼稚。即使只是每天晚上平均只有10分鐘的睡前電話,但卻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時光,畢竟遠距離的我們想見並不是馬上就能見到,只能靠著電話才能有較真實的接觸。對我來說,晚安電話是簡訊、MSN無法取代的,有時因為太想念而產生的小脾氣、小彆扭在聽到賴皮先生笑笑的聲音後就自然而然消失無蹤。

可是就在昨晚,我如往常一樣地從11點半就開始期待晚安電話,等啊等的等到了12點,依然沒有音訊,我索性躺到床上,想說講完電話就剛好睡覺。沒想到1213分一聲簡訊聲讓我嚇了一跳,察看以後,發現是賴皮先生傳來的訊息「剛睡著了,晚安」。當下看完訊息的我本想馬上打電話過去,想想又覺不妥,改傳了簡訊「那麼累啊,晚安」。如果事情到這裡就結束,我也乖乖倒頭就睡,那就會什麼煩惱都沒有。

但有時並不是理性想怎樣就怎樣,我也想做個懂事體貼的女友,可是我的腦袋、我的心偏偏就要開始胡思亂想。想著「既然都醒來傳簡訊了,為什麼吝於打來說一聲晚安?」、「有幾次賴皮先生打來的時候,我明明睡著被吵醒了,卻還要裝作精神抖擻地講電話,因為我覺得晚安電話比睡覺重要、聽到心愛的人的聲音比那幾分鐘的睡眠還要有價值的多,難道賴皮先生不是這樣想?」、「是不是賴皮先生覺得每天的電話已經流於形式,或是他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還是感情穩定了,就不想再花心思跟時間在經營感情上,連電話錢、簡訊錢都覺得多餘?」,許多壓抑不住的負面想法不斷地流洩出來,而眼淚也不知不覺地一滴滴從眼角滑落,就這樣一邊難過、一邊流淚,直到累了睡了卻又睡不好,醒來想到又開始流淚,真懷疑自己是不是瓊瑤小說中多愁善感的女主角上身了!!

不過在被負面情緒籠罩的當下,心中殘存的一點點理性還是有試著追溯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從最近的簡訊減少引起的小彆扭到這次缺席的晚安電話,我發現自己的不開心來自於不安的情緒,而不安的原因不是因為遠距離見不到面、也不是因為擔心賴皮先生會不安於室、拈花惹草,而是兩人固定每天一定會做的事情突然停止了,這會讓我擔心「賴皮先生是不是不那麼喜歡我了?」、「是不是不那麼在意我了?」。一旦不開心就會難過,我好怕難過久了、負面情緒累積多了,我會懷疑這段感情、我會想退縮!!其實每次見面、每次約會我都很開心,我可以感受到賴皮先生對我的好、對我的喜歡;可是一旦相隔兩地,剛交往時會做的事開始量化的減少之後,我又會開始擔心、開始亂想。上一次跟賴皮先生溝通簡訊的問題時,他說減少簡訊只是不想讓中華電信賺太多,心靈相通就好。可是「親愛的,不是這樣,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做到心靈相通,我只知道實質的傳簡訊、講電話,我才能確切地感受到你對我的在意呀!!

   備註:原寫於2009/8/23

 

   後記12011年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我能擺脫惰性讓雜草叢生的部落格再度變成忠實記錄自己心情的小天地,結果想好的新文都還沒打完,卻沉迷於緬懷從前未寫完的舊文,翻來翻去,發現這一篇「學習」大概是完成度最高的一篇,不過好笑的是,落落長寫了好幾百字,都還沒切入到標題「學習」,揣摩自己當時的心情,取名為「學習」,應該是希望自己能學著信任一段穩定的關係以及賴皮先生吧!!

   後記2:事隔多年(其實也不過才一年多),從交往進展到婚姻當中,現在回顧起來,發現當時自己的哭點還真是不可思議的低,明明沒啥事卻可以哭得大有黛玉泣血的氣勢,還真多虧了賴皮先生的好脾氣,能陪我上演一齣又一齣的瓊瑤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isces5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