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線 

**圖片取自於hi.baidu.com/.../753786944b15371cd21b7086.html

 

愛情肥皂劇通常都是這樣演的,女主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與男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後,接下來的絕對不是直接邁入幸福快樂的結局(這麼平淡的劇情有誰要看,觀眾都愛重口味的啊!),而是一定要出現個糾葛多年的前男友或者是難忘的初戀情人來大攪局一番,弄得女主角芳心大亂,陷入舊愛新歡抉擇的兩難。

 

這種電視劇裡才會出現的劇情,就這麼活生生又荒誕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當然我不是電視劇中的女主角人見人愛,舊愛與新歡為了搶我而大打出手(這是BJ或是金三順中才會出現的劇情吧?),唯一相似的只是在多年的尋尋覓覓之後,終於遇到一個兩情相悅的賴皮先生,而就在此時我又在無意間得知了暗戀多年的學長的下落,更巧的是學長的工作地點竟然就是在我家附近,我三不五時就會去光顧的書局,呃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命運的捉弄,亦或是前世緣分的糾葛(狀態顯示為盛竹如上身中)XD

 

好啦,事實上我也沒陷入什麼舊愛與新歡的兩難抉擇中,因為目前心中唯一的最愛就是賴皮先生啊!只是昨天無聊時在搜尋列打上學長的名字後,赫然發現的結果讓我的心臟小小揪了一下,曾經以為永遠失去消息的學長竟然就在家裡附近工作,我想如果沒有賴皮先生的存在,我一定會把這一切視為老天爺給我的最後機會,搞不好會為了見學長一面天天跑到書局去報到,然後想辦法跟他告白,就算不成功也要讓六年的暗戀畫下一個確確實實的句點。當然上述所說是在沒有賴皮先生的前提之下才有可能產生,而現在真實的狀況則是有點懊悔自己為什麼要莫名其妙去搜尋學長的名字,然後有點想去書局又覺得對不起賴皮先生,接著又開始陷入雙魚座愛幻想的模式

 

「如果真的和學長不期而遇怎麼辦?」「如果學長在見到我之後突然發現原來默默守候多年的我才是他的真愛,而對我展開追求怎麼辦??」「我該如何向賴皮先生解釋我跟學長的關係??」←以上純粹只是一個無聊女子的無聊幻想,畢竟對於學長我曾經無數次抱持過發展的希望,但一次又一次發現到頭來始終是自己的空想。學長從頭到尾就沒對我有過一點點意思,甚至根本也沒察覺我對他的心意,我們的緣分頂多就是直屬學長與學妹的關係,雖然我曾經是那麼那麼地喜歡,但這麼多年下來,漸漸看清那樣的喜歡是崇拜、是自己的想像投射,但對於學長真正是怎樣的人其實我真的不太瞭解。當然如果有管道我還是會想知道學長的近況、想關心他的下落,但需要有真正的實質交集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已經有了賴皮先生,學長就繼續放在我心裡的小小角落就好,他是我青春歲月中的一段不可抹滅的回憶,但現在的我想好好珍惜身邊那個他喜歡我,我也喜歡他的人。所以學長與我自始至終就是平行線的關係,不管之間的距離是遠是近,平行線終究只是平行線,我希望學長能幸福快樂、而我自己當然也會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至於書局到底會不會去??有需要的時候還是得去啊,不用刻意避開也不用為了想測試是否能見到學長而去,因為平行線就是平行線,見與不見都是同樣的結果啊!!

 

 

**從舊部落格中,挖到了去年冬天為學長寫的文章,剛好可以作為對照:

每年的這個時候總要寫點東西給你。去年是在冬至的時候想起,今年晚了一點,在立冬才有了成文的動機,雖然這是一篇遲到的日記,但心意不變~

 

   一年、二年、三年….許多年過去,你和我的距離已經遠到看不見界線,你在哪裡、做什麼我也無可得知,連最神通廣大的google大神都沒了你的訊息,何況是我!!但過往那一份曾經因你而美麗又苦澀的心情依然存在,我想即使談了戀愛,有了戀人都無法抹滅那段純真的過去。不過,我長大了,漸漸懂得區分什麼事想想就好,不該執著的道理,所以我想如果有機會再見,或許我依然會再度怦然心動,但僅止於心動,我保證我將會用最高的真誠歡迎你,老朋友!! 最後老話一句,不管你在哪裡,都要好好地過生活,我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isces5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