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又自虐式的在晚間喝了將近500cc的拿鐵,果然一如預期半夜兩點多躺在床上仍是翻來覆去,夜不成眠。百無聊賴之下,想到最近這兩個月奇妙的情海浮沉經歷,許多過客一個個在眼前閃過,但始終駐足停留在腦中的還是只有一個人,此人自然是學長。起身打開專門收藏過往卡片與日記本的抽屜,翻出大學時代的日記,整本日記裡99%的內容都是學長、學長、學長。第一篇有關學長的文章寫於1999105日,我的天,整整是將近10年前的事啦!!

 

看著自己的用字淺詞,完全不避諱的自言自語著對學長的卿慕,現在的我看了真是好害羞啊!!原來原來自己曾經有過幾近於花癡的少女情懷,我想大學時代的我,眼睛看出去絕對是遍地一閃一閃的小花,每天的生活除了學長還是學長。

 

大從跟著學長去考輔系→轉雙主修→放棄雙主修→繼續修輔系、以一個根本是體育白癡的身份加入體育性質的社團,小至小心翼翼的收藏著學長送的巧克力包裝紙(其實只不過就是打折的七七乳加巧克力)、認真的紀錄著與學長相處的每個心動時刻、被學長載的時候總會出現「此生足矣」的心情(我的心願也未免太渺小了!!)、一起練拳、一起走回家的獨處時光、因為太在意學長跟學姐的關係而活生生在學長面前上演穿白褲子大跌跤的丟死人糗事,還有知道學長談戀愛之後的失魂落魄…..

 

大學四年的我到底是怎麼了???完完全全就是個情竇初開兼無敵癡情女啊!!雖是如此,可是個性閉俗的我把對學長的愛意隱藏得很好,除了高中姊妹淘外,沒有一個大學同學知道(除非她們早已猜到,不過應該不可能),我想在大學同學的眼裡,我大概是個不食人間煙火、心如止水的單純女生,誰又料得到我的心裡每天可是為了學長波瀾萬丈的起起伏伏。

 

老實說,十年後的我看著十年前的自己寫的日記真是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一邊看一遍笑,還一邊OS「那時的我怎麼可以那麼白癡??」,但這就是我曾經經歷過的人生啊!!

 

雖說這段持續六年的單戀從頭到尾就是默默的開始、默默的結束,自己一個人在內心演盡愛情悲喜劇的獨腳戲,偶爾也會想如果沒有出現學長,或許我早就談戀愛了,男朋友也不曉得交幾個了。

 

不過想歸想,人生中能遇到學長還是幸運的,直到現在學長在我心中依然是我最喜歡的人。也很慶幸自己當初沒傻到跑去做跟學長告白之類的蠢事,所以到現在我還是能夠對學長保存著毫無芥蒂的欣賞、崇拜與嚮往。還記得對於自己和學長的關係曾經跟一個朋友做過這樣的比喻「學長是我心目中的楊過,只可惜我不是他的小龍女,但希望我能夠當程英,遠遠地望著他、看著他好好地就很足夠了」。這段話其實還是挺肉麻,不過真的是希望學長能夠永遠平平安安、順心無事,早日找到生命中的小龍女。而我呢,也會好好努力去尋找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啊!!

程英 

 圖片來源:tieba.baidu.com/f?kz=230936881

1:神雕俠侶裡面除了楊過與小龍女,最喜愛的就是程英了,喜歡她的善解人意、溫婉大方以及成全祝福的性格。只是程英在神雕中真的就只是一個令人憐惜的配角,從想在網路上搜尋一張楊過與程英的合照都找不到即可證明。

 

2:港劇95版的神雕是此生最愛,古天樂與李若彤根本就是我心目中楊過與小龍女的化身外,其他配角也都是一時之選。飾演程英的張可頤也是歷代選角中最出色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isces5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