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季節.jpg 

 

       每隔一陣子,腦海裡總會突然想起某首歌的旋律,然後就像是日劇的配樂一樣,走路時、搭公車時、發呆時、打電腦時,它就會在腦子裡一遍又一遍的自動播放,怎麼聽都不膩,或許那是潛意識裡反映當下心情的寫照也說不定

 

      這兩三個禮拜以來心情起伏不定,不曉得為什麼很久很久以前看的一部日劇「甜蜜季節」的主題曲就無意識的開始在腦海裡播放。「甜蜜季節」是多年前台視禮拜六晚上十點多播放的日劇,由椎名桔平和松島菜菜子演繹的一場不倫之戀,想當年還是年輕少女時壓根就對這種第三者題材的電視劇沒有興趣,但看了一、兩集後就上癮了,從此以後固定週週鎖定在電視前看著椎名桔平與松島菜菜子怎樣從外遇修成正果。

 

除了劇情之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此劇的主題曲<Love Affair 秘密のデ-ト>,從熱鬧的和聲前奏開始、稍快的節奏、演唱者略帶沙啞的嗓音詮釋了既甜蜜又辛酸的不倫之戀,不過當年沒特別注意演唱者是誰,只知道是日本很有名的樂團「南方之星」。

 

直到最近上網查閱之後才發現20088月南方之星已宣布暫時無限期停止活動,還真是一個令人愕腕的消息;而另一個大發現就是南方之星的主唱桑田佳祐還真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南方之星的多首暢銷金曲都是出自他本人,這位桑田大叔看來不羈隨性,直覺就是個隨隨便便、遊戲人間的花心大叔,但寫出來的曲子卻曲曲動聽,歌詞更是別有一番意境,特別是從他略帶滄桑與沙啞的嗓音詮釋出來的一首首情歌,不曉得為何都帶有一絲絲悲傷但卻又有著人生不過就是如此的體悟,對我這個經歷了一場荒謬又可笑的假性曖昧與假性失戀患者,竟有特殊的超高療癒效果。於是一遍又一遍地聽著海嘯、明日晴れるかな、Love Affair ~秘密のデ-ト等歌,聽著、聽著竟然覺得所謂失戀好像也沒有那麼慘啊!!

 

在此附上Love Affair ~秘密のデ-ト此曲及歌詞,並衷心的希望南方之星能快快復團發新專輯啊!!!

      

在黎明的街頭 彼此擦身而過的是
月亮的殘影與昨日的我
在越過了那已無法再度回首的界線後
胸口在隱約的作痛

雖然每當回首時 總是會感到難過
還是任由你的視線停留在我的身後
無法帶你走上那條被夕陽渲染的歸途
強忍著淚水 惆悵的Sunday

沒有你 每一個夜晚我都無法入睡
只想凝視著黑暗

接受瑪瑙般的愛情
在大黑碼頭觀看彩虹
醉倒在海景花園
卻還不想就此分離
但仍得趁著黎明儘速回去
在我的脖子上仍殘留著夢的痕跡

當愛的水滴已經乾涸殆盡之後
為何能夠變得如此的溫柔
已無法再回首 連續劇中的兩個人
互相都已察覺到了

我無法捨棄或拋去
但也僅止於此而已 不過是個膽小鬼罷了
無法帶著你走在街上 卻總由別人扮演這個角色
模仿你的姿態的Sunday

想要成為一個為了愛什麼都可以不顧的
普通男人

在保齡球場裡裝酷
在藍燈酒吧中痛哭失聲
在海景的房間內擁抱
及熱吻
不得不去見你了
陷溺在虛幻的夢境與愛情的陰影裡

接受瑪瑙般的愛情
在大黑碼頭觀看彩虹
醉倒在海景花園
卻還不想就此分離
但仍得趁著黎明儘速回去
在我的脖子上仍殘留著夢的痕跡
因此只想陷溺在愛情的陰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isces5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